上海:原创公益环保画展走入商场

2019年10月14日10:18 来源:上观新闻 选稿:马芸

  不到100平方米空间、14幅画作,刚开展一天便吸引众多“观展者”围观。这样的场景不是在知名画廊,而是发生在上海的一家商场里。日前,“向‘裂缝’宣战——2019原创公益环保画展”在五角场太平洋森活天地开幕,为期3天。

  画展共邀请十余名新锐插画师进行原创,描绘了一个与现在截然不同的“裂缝”世界。主题包括:垃圾分类“侠客行”、荆棘中的最后一朵玫瑰……插画师通过画作假想了环境被破坏后的灰色世界,警醒当代人提高环保意识。

  主办方水豚工作室负责人邱怿表示,除了倡导环保之外,更希望为艺术和公众搭建一条捷径,让更多的人通过艺术的审视,关注身边的环境。

  画展开幕首日获得高关注度,和其所在区位息息相关。它的方位是商场地下一层的公共生活空间——NOYA。NOYA空间利用地铁延伸空间,内部配套大台阶、大座椅、吧台等吸引路人,并提供聊天交友、约会看展、消遣舒压的空间。

  随着购物中心业态向体验式商业转型,类似公共空间将迎来大发展。专家表示,在公共空间中引入文化IP、公共活动,可以把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与互动体验、知识性、趣味性、生活性联结,从而建立商圈与消费者的情感纽带,商场得以增强集客能力、延伸驻留时间、拉动关联消费,进一步提高商业竞争力。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