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障青年亮相国际咖啡文化节

2019年10月15日9:47 来源:青年报 作者:郭颖 选稿:丁纯醇

  在暖香甜醉的空气晕染中,2019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特别邀请到中国内地首位世界冲煮大赛冠军杜嘉宁献技,并协同一位特邀“神秘嘉宾”——患有唐氏综合征却凭借努力成为梦工坊咖啡馆咖啡师的19岁男孩殷昊,一同冲泡最有爱的“金融城特制咖啡”。

  殷昊是2007年进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求学的,学校里,除了语数外、信息技术、艺术、体育等课程外,更有专门针对“唐宝”的技能课程——老师们希望他们将来走上社会能自食其力。殷昊除了烹饪,还学了咖啡冲泡课程。

  浦东辅读学校忠华校区教导主任杨斌告诉青年报记者,“梦工坊”现在已经有3位有一定冲泡能力的心智障碍员工。未来,将针对每个员工设定发展目标,解决更多心智障碍学生的就业问题。

  据悉,至今已连续举办到第四届的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去年直接参与人数首次突破4.2万,今年更是创意升级、能量升级,还首次将专业的咖啡赛事囊括其中,在提升专业度的同时更升级了传递爱与温暖的咖啡环城公益行动。

  此番咖啡环城公益行动首次走出金融城办公楼宇,在陆家嘴的大街小巷,将一杯杯浓浓的免费咖啡“以爱之名”送到坚守岗位的环卫、绿化、交警等加班保障人员的手中。这份惊喜,成功开启了很多普通劳动者人生中的第一次“咖啡偶遇”,也更好地传达了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的美好初心,以及“人文陆家嘴,温暖金融城”的大家庭理念。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