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志愿者日主场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5日9:2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曹飞 选稿:马芸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作为上海市庆祝志愿者日主场活动,昨晚,市民政局在上海中心举行“参与志愿服务,共创‘公益之城’”亮灯活动。全市各区近200名公益人士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徐汇区梅陇三村“绿主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志愿者代表等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验。

  新修订的《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为了更好贯彻《条例》,市民政局将推出多项举措,包括加强《条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完善《条例》配套政策,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统计和发布制度,研究制订志愿服务记录具体办法,推动志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继续推进万家“公益基地”建设;继续完善上海志愿服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符合登记条件的志愿服务团队依法登记为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