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份大礼请查收

2019年12月5日9:57 来源:浙江新闻 选稿:丁纯醇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对宁波青年志愿者而言,一份专属大礼即将送达。记者从共青团宁波市委获悉,团市委联合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在今天正式推出“宁波青年志愿者贷”服务,在甬青年志愿者将有机会享受最高30万元优惠贷款。

  宁波市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已有25年,截至目前,18-45周岁的青年志愿者达134万人,超过志愿者注册总数的一半。为了呵护青年志愿者服务热情,激发青年志愿者荣誉感,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共青团宁波市委在今年国际志愿者日出台《宁波市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而“宁波市青年志愿者贷”则是该《办法》配套回馈措施之一,“含金量”十足。

  据介绍,在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18-45周岁青年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并进行星级认定后均可申请此贷款。根据服务时长,相关专委会审核无异议后会给予志愿者1-5星级认定,服务时间越长星级越高,可享受的贷款优惠也越多。比如,“一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6.8%的贷款年利率,“五星青年志愿者”则可享受5%的贷款年利率。“宁波青年志愿者贷”最高可贷30万元,相对市场利率最高优惠30%,该贷款利率为固定年化利率且三年内不做变化。截止11月30日,宁波已有1581名青年志愿者符合条件可享受该贷款。

  “太好了,没想到我们当志愿者可以随时申请‘青年志愿者贷’专项贷款!”慈溪市慈航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林旭杰是宁波市首批五星青年志愿者,其个人在We志愿服务平台登记的服务时长已达4635.5小时。他认为,这不仅是物质的激励回馈,更重要的是给青年志愿者们传递了来自党委政府、社会的支持和鼓励。

  据悉,符合条件的星级青年志愿者只需凭相关材料到宁波各县(市、区)农商银行(农信联社)营业网点就可申请办理。

  【浙江新闻+】

  星级志愿者认定标准:

  参加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发布的岗位(活动)实时记录服务时长达到相应星级标准。参照《浙江省青年守信联合激励的实施意见》,累计达到 100 小时的认定为“一星青年志愿者”,达到 300 小时的认定为“二星青年志愿者”,达到 600 小时的认定为“三星青年志愿者”,达到 1000 小时的认定为“四星青年志愿者”,达到 1500 小时的认定为“五星青年志愿者”。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于每年12月31日进行服务时长统计,经相关专委会审核无异议后给予星级认定。

  “宁波青年志愿者贷”贷款利率:

  “宁波青年志愿者贷”利率比市场利率最高优惠30%,青年志愿者各星级的贷款利率为固定利率,自产品推出三年内不作变化,如借款合同期限内借款人年度星级发生晋升时,按晋升星级后的利率标准享受,并自收到“**年度宁波市青年志愿者星级晋升人员名单”1个月内,对晋升人员利率进行重新调整。具体星级标准年化利率如下:

  “五星青年志愿者”享受5%的贷款利率,“四星青年志愿者”享受5.3%的贷款利率,“三星青年志愿者”享受5.7%的贷款利率,“二星青年志愿者”享受6.2%的贷款利率,“一星青年志愿者”享受6.8%的贷款利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