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

2019年12月7日10:58 来源:中国社会报 选稿:马芸

  12月5日,《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在合肥举办。现场公布了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名单,志愿者代表发出“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倡议。全国、全省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拉开了全省系列主题活动的帷幕。

  副省长张曙光观看《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成果宣传片和展板,与现场的志愿者亲切互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管理部门的职责、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对志愿服务的促进措施等,对推进安徽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鼓励和规范全省志愿服务,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推动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数量超1000万人,注册率约16%,提前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志愿者注册比例13%的目标任务。志愿服务组织共计394家,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9480个,志愿服务站点总量达6560个,在社区治理、扶老救孤、助医助学、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