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体育"助力公益新思路
为爱挑战 小小英雄就在你我心中

2019年12月8日11:15 来源:青年报 选稿:马芸

  “呼唤内心的小英雄,传递前进的正能量。”近日,一场名为“小小英雄”的公益投篮挑战在众多青年人中掀起热潮。该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倡导人人参与随手公益的“你投篮,我捐款”形式开展,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内引发全民参与。

  为献爱心化身“小小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也坚信在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小英雄’,他勇于承担责任,愿意用自身的力量,帮助身旁的弱者。”虎扑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年报记者,该活动旨在唤起每个人心中的“小小英雄”,呼吁当代青年担当社会责任,关注平凡小事,汇聚绵薄之力。

  为了倡导人人公益,主办方制定了简单而有趣的规则:参与者只要在指定的新媒体平台发布投篮、街头篮球、篮球趣味走秀等视频,就能积累一定分值。而不同的平台、内容和投篮位置对应着不同分值,当视频总分达到100000分,虎扑就承诺将为云南地区深度贫困县马关县的学校捐款30万元。

  活动一经发布,各方反响热烈。有奶爸用婴儿的手把篮球放入框内,温馨可爱;武警官兵在训练场地上精彩投篮,边上几位好兄弟尽显英姿;远在他乡的留学生也前来报到,心系祖国奉献爱心;四川凉山小学的艰苦环境中,小学生们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奋力跃起投篮……

  不仅如此,主办方也是拼尽全力为爱积分。团市委篮球队和虹口青联篮球队举办了“小小英雄公益挑战”启动赛,最终比分为36:45。据悉,两队得分总数乘上100后的金额,会加入小小英雄30万元挑战目标,以团市委与团区委的名义购买物资赠送给云南山区贫困孩子。“虽然打得很吃力,但能够为公益拼搏,我们感到很荣幸。”双方篮球队的队员们说道。

  携满满正能量走进云南

  经统计,此次公益挑战的总分最终为114456.9分,超过总目标分数,总PV(浏览量)破亿。活动还得到了青春上海、上海虹口、虹口青年微生活、马关潮等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转发“点赞”,以更大的影响力号召青年参与其中。

  活动过程中,JRs(虎扑家人们)也积极回应,写下动人暖语:希望在运动中得到的一些东西能伴随你们一生,比如坚韧、勇气、团结,以及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起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要放弃;虽然条件艰苦,但永远不要失去信念,也不要对世界和自己失望,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心怀希望,砥砺前行……用直文化理念让更多人心中的“小小英雄”正在被唤醒、被激发,温暖动人的正能量流转得更深远、更绵长。

  目前,虎扑正在筹划邀请各方爱心人士前往云南省马关县受助学校,将网友们的爱心亲自交到孩子们手中。参与本次活动的云南球员矣进宏表现出极大的意愿:“我想带着大家多来云南走走看看,这里有许多有天赋的孩子。条件再艰苦,也阻挡不住他们的热爱。”同样,路途再遥远,JRs的爱心也终将抵达。

  [JRs故事]

  发挥所长助力公益

  矣进宏不仅来自云南,而且是“路人王昆明站冠军”。176cm的身高让他打球时,尤其是扣篮时显得格外轻盈有力,被称为“云南滑翔机”。他参与了不少篮球有关的节目和活动,也在组建平台以推广篮球。紧锣密鼓的行程里,他抽出时间拍摄了参与视频。镜头里的他不时大喘气,不善言辞,甚至有些羞涩。“那天我已经非常累了,仍然坚持拍摄了好几次。”他一次次精神焕发地重返球场,最后达到1分钟内扣篮12次。“我非常愿意参加其中,小小的付出不算什么。”

  由于一位JR投篮姿势如同投实心球,得名“投石车”。因为姿势特殊,他的视频颇受关注。他对此很高兴,因为能够得到更大的转发量。为了得到更高的分数,他选择站在3分线外反复录制。“这也是对我自己的一场挑战。”他坦言平日打球时,不会刻意强化训练。通过参与公益挑战,他一次次测试最高水平、激发身体潜能。

  虎扑社区的运营同事郑彤在看到四川凉山小学支教老师上传的视频后,立即私信沟通了这位发帖的网友,并且积极地帮忙联系了公司的电竞团队提供帮助,为他们募集了500件卫衣送达了凉山地区。郑彤表示她作为一名90后党员,又是一名志愿者,一直对公益事业充满热情,也曾担任过运动会的志愿者,她希望能将自己的这份初心继续发扬光大,传递给更多的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