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年帮困送温暖活动覆盖困难对象94万人

2020年1月17日9:42 来源:覆盖困难对象94万人 作者:傅闻捷 韩晓余 选稿:丁纯醇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部署会上获悉,上海市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该项工作预计将覆盖困难对象约94万人,支出资金约6.14亿元。

  据悉,2020年上海的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将依托“民政牵头、部门尽职、社会参与、街镇实施”的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同时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弘扬公益精神,不断营造“弱有所扶”的社会氛围,体现城市的温度。

  根据方案,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民政部门将对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特殊救济对象、农村低保户中的不可扶对象(如重病重残等不能通过就业等方式退出救助的困难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900元;对低保家庭(不含上述享受“特殊对象节日补助”的人员)和享受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的家庭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1人户600元,每增加1人则增加100元。同时,还将对特困供养人员和其他御寒有困难的救助对象、市区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开展节日补助。

  同时,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登记失业人员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每人700元;对支援外地建设退休(职)回沪定居人员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每人600元。市退役军人局将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含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100元。

  此外,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市帮困互助基金会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和单位,也将分别对困难学生、困难职工、困难青少年、困难妇女、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等对象开展帮困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