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千万元"春节救助"钱款物资惠及八类人

2020年1月22日9: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峰 选稿:丁纯醇

  “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1月20日上午,2020年“大爱盐城·情暖万家”春节集中救助活动仪式在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举行,代替丈夫前来的小慧(化名)不仅收到2000元慰问金,而且领取了价值300元的大米、食用油和书法家赠送的对联以及“福”字。小慧的丈夫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去年3月,又被查出脑肿瘤。

  响水别先生因为患升主动脉瘤接受手术,治疗费用花去64万元。他没有办理城乡居民保险,幸亏政府掏腰包,替他购买了重疾支出型困难救助险,该险种赔付了42万元。“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别先生说。

  记者获悉,这次春节前集中救助活动,千万元钱款物资惠及8类群体。具体为:对符合“民生托底救助综合保险”的重大疾病患者进行集中赔付;对大市区符合托底救助的器官移植对象、符合条件特别重大疾病患者、部分特别重大支出困难家庭、符合市级托底救助的对象进行集中救助;对大市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救助特药患者、血友病、尿毒症患者;对特困职工、重残家庭、困境儿童发放救助金;对困难自闭症儿童进行救助。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发挥市社会救助中心综合救助效能、资源统筹优势,切实让大市区困难群众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社会救助中心、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救助活动。”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冯炜说,节前救助金和物资将全部兑现到位,让全市各类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