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树牢6个坚持 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3月21日9:10 来源:中国社会报 选稿:马芸

  从3月18日召开的安徽省2020年民政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按照“守好民政阵地、履行兜底职责、强化属地责任、依法科学防控、紧抓督导落实”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省2591家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机构,10.7万名服务对象、2.5万名工作人员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树牢6个方面的工作遵循,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更好发挥民政作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坚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制度优势,坚持弘扬民政文化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关键方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兜底责任,坚决完成兜底保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秩序工作。聚焦发展大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能力提升,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