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学堂揭牌开课

2020年7月2日10:16 来源:杭州网 选稿:马芸

  仲夏时节,钱塘江畔,琴音悠长,茶香扑面,令人陶醉。

  7月1日下午,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学堂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开课。作为杭州统一战线首个面向统战成员开放的公益学堂,“同心﹒公益”学堂旨在通过开设具有“杭州味道”的传统文化特色课程,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同心共行的精神力量,打造杭州统一战线富有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形式特色的公益阵地。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致辞。她希望“同心﹒公益”学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成为统战成员同心交流的平台,为杭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同心﹒公益”学堂以文会友,以艺共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杭州故事;希望“同心﹒公益”学堂持续办学,办出品牌,成为杭州统一战线的一张“金名片”,充分体现杭州发展成就,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一扇窗,让大家领略中国制度的生动实践和无穷魅力。

  “同心﹒公益”学堂第一讲是茶艺品鉴。统战成员围坐于茶香四溢的桌前,欣赏由茶道艺术家杨洋老师和国家级茶艺师周颖老师带来的专业茶艺表演,感受着茶文化的多元魅力。眼前是精雅的茶案茶点,耳边悠悠琴声环绕不绝,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着茶艺的静、和、美。

  据了解,“同心﹒公益”学堂以传统文化为主线,以文化宣讲和活动体验为形式,每年按四个时节开设4次课程。春天邂逅诗情“花艺”,夏天细品舌尖“茶艺”,秋天走进“陶艺”世界,冬天体味“扇艺”之美,“同心﹒公益”学堂倾力为统战成员搭建一个交流共融的平台。

  本次“同心·公益”学堂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杭州市党外代表人士服务中心承办,杭州市中华职教社、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协办。活动在腾讯·大浙网和西湖先锋APP同步网络直播,12万多人收看了直播视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