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放"城市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2020年9月16日9:22 来源:合肥日报 选稿:丁纯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真情回报母爱的良好氛围,切实帮扶患病的困难妇女,9月15日,安徽省“城市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发放仪式在肥举行。省妇联主席刘苹、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出席仪式。

  本次发放的10万元“两癌”救助金,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支持;面向本市20位城市低保家庭患“两癌”的贫困母亲发放。

  据悉,合肥市妇女“两癌”筛查救助进展顺利。自2010年以来,合肥市妇联与市财政、卫计委等部门每年都联合出台《合肥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以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牵头,负责“两癌”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并重点选择在四县一市积极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截至目前,合肥市县(区)两级财政已安排“两癌”免费检查专项及配套资金千万余元,累计筛查妇女20万余人;自2012年以来,我市共争取全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资金483万元,救助483名患病母亲;每年20万元的合肥市贫困妇女儿童救助资金,也对我市贫困家庭患病妇女给予不同金额的救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