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笔"抗疫奖金"的爱心传递

2020年9月17日10:00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赵雅琼 雷菡 王鑫 选稿:丁纯醇

  “这笔奖金,我想捐给大队的爱心基金,再以大队的名义捐赠给管嘉诚。”16日,扬州市江都区巡特警大队驾驶中队辅警陈伟找到单位领导,说出了憋了几天的心里话。

图像陈伟(左一)将『抗疫奖金』交给管嘉诚的

  因为在年初抗疫期间的突出贡献,陈伟前几日受到了全市表彰,并获得了3000元的“抗疫奖金”。尽管同事们都觉得荣誉和奖金实至名归,但陈伟却一直觉得自己“受之有愧”:“冲在第一线的不止我一个人,再说,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思来想去,陈伟拿定了主意,将这笔钱以大队的名义捐赠给管嘉诚,这个他和队员们一直牵挂着的小男孩。

  如果不是几个月前那场突如其来的重病,管嘉诚如今应该正徜徉在初中的校园里。6月23日,那是临近毕业前的一天,江都实验小学六(19)班的孩子们正兴奋地商量着几天后的毕业照该怎么拍,管嘉诚却突然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苏北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并被诊断为再障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随后,管嘉诚被转往苏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管嘉诚的病情不容乐观,亟待进行骨髓移植,至少需要40万元治疗费。这对本就贫寒的管嘉诚一家,无疑是雪上加霜。

  得知此事后,与他同窗6年的49个小伙伴们纷纷捧上了自己的储蓄罐。老师、家长们更是慷慨解囊,短短几天便筹集了捐款23万余元。

  6月30日上午,六(19)班的同学们身穿校服,戴着红领巾,在校园里拍毕业照。大家一致决定,把管嘉诚的位置空下来,等照片出来后,将他PS上去:“毕业照,一个人都不能少。”

  7月21日,这张特殊的毕业照和师生们的爱心捐款一同到了管嘉诚的病床前。照片上,管嘉诚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同学们的身边,满面微笑。

  这个感人的故事很快便在江都区传了开来。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其中就包括陈伟和他的同事们。大家商量后以巡特警大队的名义向管嘉诚捐赠了5000元。

  从那以后,陈伟便一直挂念着这个小男孩。他说:“管嘉诚现在病情还算稳定,目前在家静养,等待下一步的治疗。他们家的情况我知道,肯定还缺钱。”

  “他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得知陈伟的决定,同事们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今年34岁的陈伟2006年从部队退伍后,便在江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从事巡防工作。从骑自行车巡逻干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协助民警开展治安防范、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等工作。2012年,他因工作踏实、成绩突出被大队聘用为驾驶中队辅警。工作14年来,陈伟始终保持军人的忠诚本色和过硬作风,年均协助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