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彰首批50名"金牌养老顾问"
同时揭晓16件养老护理获奖作品

2020年11月19日9: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闻捷 选稿:丁纯醇

  日前,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举办了“金牌养老顾问”推选和“我为养老护理献一计(技)”活动,以点促面,推进养老服务的专业化发展,促进养老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大城养老。11月18日下午,“金牌养老顾问&我为养老护理献一计(技)”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表彰首批50名“金牌养老顾问”,揭晓“我为养老护理献一计(技)”获奖作品。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挖掘养老顾问典型人物,发挥示范作用,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一届“金牌养老顾问”推选活动,全市共2200余名养老顾问参与,通过2个多月激烈角逐,经过各区推选、综合评审等环节,50名“金牌养老顾问”脱颖而出。

  为鼓励养老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勤思考、勇创新、争卓越,展现自己在护理过程中的新突破、新想法,提升护理质量与效率,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为养老护理献一计(技)”作品征集活动,动员护理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思广益,积极探索推动养老护理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经过层层评选,共16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作品主要包括三大类:一是关注为老年人服务的,如床头量角器;二是关注护理员本身的,如关注护理员的心理健康开展互动沟通共情支持;三是提高工作效果的,如“五看一听”工作法在养老护理技能培训中的应用,这些作品既有实用性、创新性、技术性,也体现出人文关怀。在养老护理员们的心里,服务不只是完成一件事,而是让老人更好的生活、舒适的生活。

  养老顾问、养老护理员都是养老事业的践行者,深入基层养老一线,体现了城市发展的温度。今后,这些养老顾问、养老护理员还将继续在养老服务行业中做好标杆示范作用,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更好地为上海养老事业贡献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