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足球,不公益"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2019年公益慈善之路回眸

2020年11月20日9:48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王学军 选稿:丁纯醇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始终以“为中国足球梦而奋斗”为宗旨,以“为城市和球迷带来健康文化享受”为愿景,怀揣理想与信念不断前行。2019年,俱乐部提出“无足球,不公益”理念,号召全体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绵薄之力。俱乐部通过实际行动,不断将“申城正能量”落到实处。

  与公益同行

  2019年4月,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走进雪域高原,拉开了上港“圆梦西部”公益系列活动的序幕。4月3至4日,上港俱乐部爱心团队先后走访了西藏日喀则拉孜县中学和上海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为两所学校送去了足球、球衣等各类体育物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对小球员们进行了现场足球指导。4月11日,受俱乐部邀请,拉孜县中学的30名小球员赴沪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俱乐部特别安排了西藏小球迷们观看上港主场比赛,参观洋山深水港以及上汽车展,还与上港梯队进行了友谊赛。

  2019年5月14至15日,复旦大学携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同前往宁夏固原西吉县,慰问复旦研究生支教团在当地的对口援建学校和支教老师,在送去物资与祝福的同时,通过教育与足球的结合,构建出更大的平台,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搭起一座连接东西部的桥梁。

  2019年10月8日,俱乐部“圆梦西部”公益计划又走进了新疆的阿勒泰地区,除了与当地共建青训基地,俱乐部此行还向阿勒泰市中心小学赠送了足球,并开展了系列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

  与慈善结缘

  2019年初,上港俱乐部将2019赛季每一张球迷年卡的收入中捐出5元,用于支持上海慈善中心的慈善事业。在“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活动中,上港俱乐部用这笔善款向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患者捐出一台专业绘图电脑,这份爱心凝聚着每一名持卡球迷的爱心。

  2019年3月16日,俱乐部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一次“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由俱乐部的部分球员和十一家球迷协会对崇明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助学帮助。球员李圣龙通过本次活动与一名崇明地区的小学生结对,并长期资助和关注他。在球员的带动下,上港球迷们也以个人名义资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上港球员和球迷们时刻关注着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

  2019年8月22日,俱乐部队球员阿瑙托维奇、奥斯卡和王燊超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当时在广州比赛的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在网上看到了部分地区因台风受灾的照片,他们为此感到难过,并第一时间向俱乐部提出想要为受灾的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俱乐部的积极沟通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两位球员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受灾的奉贤区青村镇果农献上了自己的爱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向两位球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受灾果农向他们表达了感谢。与两位外籍球员不同,王燊超已经不是头一次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了,他自2018年起资助的崇明高中学生王佳良如今已顺利考入大学。王燊超在对这名学子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资助他完成4年的大学学业。

  2019年9月9日,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佩雷拉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结对助学三名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佩雷拉说道:“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但有些人因为一些客观条件无法发挥这些天赋,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帮助到他们去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天赋。”

  2019年10月21日上午,俱乐部球员颜骏凌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看望了成功实施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西藏女孩丹增卓玛。这份跨越千里的情谊起源于当年8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牵头为小卓玛募集善款时,上港俱乐部球员颜骏凌便第一时间前往“爱心窗口”,为小卓玛进行了爱心捐助,希望帮助她顺利来沪就医,如今,小卓玛已在上海顺利完成手术。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