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县注册志愿者突破十万人

2020年11月23日9: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剑平 选稿:丁纯醇

  11月20日,共青团浙江桐庐县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桐庐二队队长常成作为“战疫青年标兵”参加此次团代会。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蔓延,新婚不久的常成被抽调到桐庐一院医共体君山医区隔离病房工作。护理部主任发布驰援湖北武汉“招募令”后,他提笔写下“请战书”说:“自愿舍弃小我,为了人民安康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常成是桐庐县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之一。据介绍,近五年来,该县各级团组织共同建设“温暖之城”,打造桐庐志愿“金招牌”, 出台《桐庐县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全县注册志愿者109564人,开展红色理论宣讲、平安志愿、惠民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10220余场次。

  在今年复工复产初期,该县团组织开展“青年暖企助复工”专项行动,组建政策咨询、“跑小青”代办、“返岗就业”等7个帮帮团,为20余家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建设全国首个志愿服务益币智慧兑换平台,运营暖心“志愿兑”和幸运“志愿盒”两大载体,打通志愿服务礼遇“最后一公里”。

  同时,桐庐县团组织还打造“小青桐”大型赛会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国(杭州)快递业大会、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首届桐庐人大会、中国(桐庐)国际民宿发展论坛等大型赛会和活动,充分展现了桐庐青年青春、活力、温暖的良好形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