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两项"助老"实事提前超额完成

2020年11月24日10:07 来源:解放日报 选稿:马芸

  “新建50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200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是今年26项市政府确定的两个实事项目。截至10月底,全市共计新建52个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社区老年助餐场所212个,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这两个实事项目。

  嵌入式养老方便老人

  家住陆家嘴街道的沈雪龙,今年66岁,前段时间突发脑梗导致身体偏瘫,经评估后与64岁的妻子丁阿姨,成为陆家嘴为老服务中心的全日托老人。“从家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这里还有专业的康复治疗师,午餐营养搭配好,活动丰富多彩,把我们照顾得老好的。”丁阿姨说,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起初右手颤抖得连汉字“一”都写不好的丈夫,现在可以写出不少复杂的汉字。

  位于崂山五村555号的陆家嘴为老服务中心,是陆家嘴街道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中的核心枢纽。这个位于居民区内,共计4层楼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划分成养老顾问咨询点、日间照护中心、长者照护之家以及认知症照护专区等,打造了集合助餐、助浴、助洗等为老服务,以及日间照护、长者照护、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等于一体的升级版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

  “刷脸”即时享受补贴

  解决社区养老问题,吃饭永远是第一位。

  距离陆家嘴为老服务中心不到一公里,位于梅园三村小区梅园分中心的社区食堂前不久开始运营。这家社区食堂,不仅菜品丰富,价格不贵,居民选好菜品后,只要将托盘放到结算处,系统就会自动结算价格。除了刷卡付款外,系统还支持刷脸支付。这一功能的实现,解决了使用实体补贴卡时,老人担心饭卡丢失的问题,也让老人可以直接通过“刷脸”即时享受补贴。

  作为陆家嘴街道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的设施之一,这一社区食堂还承担起周边地区的中央厨房功能,在开放堂吃的同时,为周边地区的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