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十年,14支慈善志愿者团队发展到40支

2021年3月3日9:08 来源:金山网 作者:尹萍 选稿:丁纯醇

  昨天下午,镇江市慈善总会召开2021年镇江慈善志愿者工作会议。镇江“大爱联盟”等40支志愿者团队和网络社会组织志愿者,与市慈善总会及市民政局、市委网信办等与志愿工作有关的职能部门一起,交流成果、分享经验,合力推进慈善志愿者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为14支慈善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之后,镇江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志愿者团队机制,陆续建立了慈善义工之家、慈善志愿者工作部,为志愿者团队排忧,努力从政策、项目、服务、赋能、嘉许回馈等方面对志愿者团队给予服务和支持。十年来,市慈善总会和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使我市慈善公益事业得到了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大爱镇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0年,镇江全市40支志愿者团队成为圆满完成“99公益日”活动任务的中坚力量。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用自己的服务,换取别人的服务”的“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创建工作,目前已在“金山公益”“社会儿女”志愿者团队初见成效。市慈善总会还邀请专家为近80名慈善志愿者进行赋能培训,提升团队志愿服务的能力。多年来,市慈善总会持续每年对接实施30个微慈善项目,募集支持款物千万余元。

  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表示,2021年,红色主题教育将贯穿全年志愿者工作,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以增强志愿者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慈善总会还将计划将所有志愿者团队开展的微慈善项目全部纳入“99公益日”活动,全力加大社会动员和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志愿者团队等社会组织的合作,争取有更多的合作项目上线募捐,有更多的资金在“救急难、防返贫”中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