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今年希望工程救助范围扩大

2021年9月9日9:05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张珍 选稿:丁纯醇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在我们困难的时刻给予帮助,让我们圆梦大学,我会更加勤学努力,不辜负大家的爱心。”8月27日上午,在亳州市建安集团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常澄表示。

  当日,建安集团向部分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捐赠了助学金,集团团委书记崔刘洋说,建安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一直关心关注困难学子,这是企业回报社会的担当,希望学子们能无后顾之忧,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团市委依托亳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建安集团成立的“阳光心灵”建安爱心基金也于当日正式揭牌,专项用于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教育和服务,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问题。

  据悉,为帮助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助力困难家庭青少年完成学业,团市委自2000年起,已连续21年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和“成长助力计划”,通过“全方位宣传、全社会筹资、全覆盖救助”三措并举,帮助困难学子放飞梦想、点燃希望。截至目前,亳州市希望工程累计筹集资金2395.4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1749人,成立爱心基金7个。

  今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已助力793名大学新生圆梦,目前资助款正在逐步发放中。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团市委还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对全市已脱贫户子女考上大学情况进行摸排,计划在目前资助的基础上,对已脱贫家庭今年考上本科的学生,进行全覆盖救助。

  “我们将继续拓宽爱心资助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希望工程’,助力更多困难学子圆梦。”团市委青发维部部长郭彦告诉记者,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强对助学活动的监督管理,建立捐方与受助方的联系交流平台,不断完善助学资金的管理机制,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