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引入"语文动漫教学"助力拉孜教育

2021年9月9日9:52 来源:杨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 选稿:丁纯醇

  近日,在上海援藏联络组拉孜小组和拉孜县教育局组织联络下,上海“韬图语文动漫”专家组赴拉孜县,为两所小学引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资源并进行试点培训,助力教育援藏,推动拉孜县教育振兴。

  经过数日走访、调研,专家组一行相继于8月30日和9月1日走进完全小学和热萨小学,将全套国语动漫资源软件免费安装到每个班级,并提供精准培训服务。

  培训中,专家组成员对这套动漫资源做了详细介绍,引导老师如何借助全新资源减轻备课压力、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从而实现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水平共同提高。

  在深入交流过程中,两校领导和语文组老师们表示,这套动漫资源为语文老师们开启全新国语教学视域,激发新的教学激情和活力。老师们有信心借助这套资源,在今后的语文教学实践中斩获出色成果。

  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拉孜小组一如既往重视沪藏两地优质资源的交流和互通。此次国语动漫资源的引进,是将上海优质教育、文化资源引进西藏的又一重要成果,这必将为拉孜县教育注入新活力,为拉孜县青少年儿童的茁壮健康成长、成才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