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前教育"三步走"促进民生工程建设

2021年9月14日8:58 来源:铜陵文明网 作者:倪雅丽 选稿:丁纯醇

  今年以来,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中心幼儿园坚持“为民办实事”原则,高度重视幼儿资助工作,严格按照郊区文件精神,高效推进学前教育幼儿资助促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落实学前教育“三步走”,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调度。成立了园长为组长的幼儿资助工作小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审小组,传达有关资助工作的精神,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档案。定期开展困难家庭走访活动,把资助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应助尽助,严格幼儿资助标准和程序,加强对资助进度和资金落实的督导调度。

  二是精准实施资助,做好民生工程。陈瑶湖镇中心幼儿园的资助类型分为三类,建档立卡幼儿资助、非建档立卡幼儿资助(经济困难资助)、园内资助,全方位加大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针对不同幼儿的家庭情况精准实施不同的资助类型,做到了应助尽助。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和幼儿园评定相结合的原则,资助名单认定后进行七个工作日的张榜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及社会的监督,不断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三是积极落实政策,帮助资助到位。严格按照资助工作程序,第一时间落实好各种资金的评定、发放,使有困难的幼儿得到帮助,并且及时领取到资助金。截止目前,中心幼儿园对所有经济困难幼儿家庭情况进行摸排,经统计,春季中心幼儿园建档立卡幼儿资助9人、非建档立卡幼儿资助1人、园内资助幼儿14人。秋季资助待录入学籍,建档立卡比对后开展相关资助工作。

  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中心幼儿园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民生工程深得民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