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21年9月15日9:4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郭剑烽 选稿:丁纯醇

  近日,上海市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召开。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集人、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出席并致辞。

图像图说:上海市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现场。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芮文彪指出,知识产权志愿者是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生态,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一支有生力量。面对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面强化“四大功能”,全力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任务、新要求,对加强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加强知识产权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聚焦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任务,切实找准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加强组织,落实保障,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作用。

  丁波表示,市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国内首个由省级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成立、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大力支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多方力量共同组建的专业化志愿者团队,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大、专业程度高,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和城市发展,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示范性,是青年志愿者工作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的生动体现。并要求志愿者服务队找准定位,成为“大保护”立体网络的关键一环;增进能力,真正发挥志愿服务的实效;加强组织,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添砖加瓦。

  据悉,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共有志愿者124人,经公开招募和遴选,设专家指导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局系统组、区局组、校园组和社会组六个小组。成立后,将重点通过开展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和常态化的社会宣传工作等志愿活动,服务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实施。

  上海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春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杨虹娇、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姚宇鸥分别代表专家指导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和校园组志愿者作了交流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