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532.94万元"慈善温暖救助金"发放

2022年1月17日9:2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杨佩佩 甘培华 选稿:丁纯醇

  新一轮的冬季“慈善温暖行动”正式启动了,在寒冷的季节里,慈善的关怀让救助对象心里格外温暖。1月14日上午,由镇江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率队,走访慰问了部分救助对象,送上了救助金,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今年“慈善温暖行动”具有救助标准高、覆盖面广、人数多等特点,今年救助对象最高一户救助20万元,10万元以上的有4户,救助万元以上的有87户,极大地缓解了困难家庭的生活压力。

  家住丹徒区上党镇上会村南新村1号的周素琴就是此次救助对象里领到救助金额最高的,一次性救助了20万元。今年51岁的周素琴在2019年10月查出白血病,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先后花了100多万,经过骨髓移植手术后,周素琴的病情得到缓解。

  室外寒风刺骨,在周素琴家里却是暖意浓浓。李国忠关切地问她身体恢复情况,“我代表慈善总会,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把救助金送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体手上。”临别时,李国忠鼓励她要积极治疗,祝愿她早日康复。

  据悉,镇江市慈善总会坚持“扶贫济困、救助急难”的总定位,本次发放救助金532.94万元。“慈善温暖行动”是“救助急难防返贫”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救助项目,对原“建档立卡户”中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低保户家庭类患重病或遭遇意外事故的给予“急难型”救助,救助金额以自费医药费或自身损失的数额按比例给予重点救助,上不封顶;对低收入家庭类患重病或遭遇意外事故的家庭最高救助2万元。

  接下来,镇江市、区两级慈善总会陆续实施“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发放工作,本次救助金发放全部通过银行转账直接发放到困难对象手中,保证发放的准确性、公正性、透明性,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