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文明大市集"让志愿服务"融入经常"

2024年3月17日11:05 来源:新华网 选稿:马芸

  “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新近,上海徐汇“文明大市集”品牌发布,让志愿服务人人共享、融入经常、化作日常。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服务更好地“融入经常、化作日常”,进一步推动全民实践、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上海徐汇区宣传部(文明办)携手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共青团徐汇区委员会,联动全区13个街镇,汇集志愿服务资源和需求清单,全心打造“文明大市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并依托该品牌建立线上平台,为基层社区提供更丰富的资源,通过多元的服务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社区文明实践中来。

  据介绍,“文明大市集”将通过“建立一个服务清单、形成一套点单机制、提供一项经费保障”,进一步建立建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丰富品牌服务内容、健全平台服务体系,让徐汇区的“文明大市集”形成大联盟,让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资源有供给、经费有保障。

  “文明大市集”首次志愿服务在乐山绿地开展,市集摊位前人头攒动,不仅有爱心义卖、理发、修鞋、缝补、检测等便民服务,还有医疗健康、科普宣传、文化教育、反诈宣传、法律咨询、魔术气球、趣味健身等50余处摊点。未来,将有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共同建设徐汇的美好新生活。

  上海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群众是文明实践永恒不变的主题。接下来的文明实践工作,徐汇将坚持百姓视角、百姓情怀,瞄准政府覆盖较难,市场调节不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生活难事,提供有温度有针对性的服务。重视解决基层文化惠民的难题,广泛组织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文化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满足群众需求、赢得群众赞誉。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