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慈善之星”当选个人:严健军

2011年12月6日11: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严健军,男,46岁,民盟党员,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带领集团开展各类慈善活动,累计捐款1800万。

  慈善助学。10年,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成立致达慈善公益基金,以助学为主。并先后成立了曹杨二中教育基金、中侨学院教育基金。世博期间,邀请都江堰玉堂镇中学30名师生来沪观博。此外,还创立了从小学到毕业分配一条龙帮困机制,对于愿意在集团工作的毕业生优先聘用。

  慈善助医。在内部设立医疗帮困基金;对外捐款200万,用于资助先心病患儿。

  赈灾募捐。玉树地震,捐款50万,并在内部开展募捐,筹款12万。

  对口援建。参加市青年企业家赴新疆考察活动,捐款30万支持援疆。

  扶贫帮困。10年向普陀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万,用于帮助区属百余名困难劳模;参加市慈善基金会组织的“温暖送三岛”活动,捐款10万。

  支持创业。分别向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中华职教温暖工程各捐赠100万,使数百名青年走上创业之路,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使近万名外来民工子弟和偏远山区师生获得培训、深造机会。

  世博公益。先后慰问武警官兵、捐助上海世博青年高峰论坛、公益电影、上海交响乐团世博宣传巡演共计220万;组建千余人志愿大军参与服务;还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世博场馆等七项建设任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