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慈善之星”当选个人:秦娴

2011年12月6日11: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秦娴,女,49岁,自谋职业。

  她有六十五个爸妈,被称为“飞来的女儿”。10年前,她觉得敬老院的老年人容易孤独,受到冷落,觉得应该关爱他们,因此决定把新泾镇敬老院的六十五位老人作为自己的“爸妈”。

  她每月去看望老人,每月21日就被大家称为“秦娴敬老爱心日”。她平时省吃俭用,为老人办事总是骑自行车,但为老人花钱却毫不吝啬,10年来捐资捐物10万,老人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她的爱心却从未间断。

  当她看到有的老人没劳保,有的老人为了小毛小病跑医院,就及时配备“秦娴敬老爱心医药箱”备齐日常药品,为患糖尿病的老人购置尿糖试剂,还添置沙发与健身器……。

  在她的感染下,她的儿子最爱来看他六十五位外公、外婆。每年春节为老人献花,陪吃“年夜饭”。老人也受到爱心感召,在汶川、玉树相继发生地震时慷慨解囊。一些老人的子女也被她感动,原本不常来探望的,现在逢年过节会想到接老人回家,有的还当面感谢她。有的企业老总被她打动,主动联系敬老院送温暖,送服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