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慈善之星”当选个人:曹鹏

2011年12月6日11: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曹鹏,男,86岁,中共党员,上海交响乐团指挥。

  05年,他组建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打造雅俗共赏的普及教育音乐会形式。10年,率乐团举办千人交响合唱音乐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名音乐爱好者参与、共享世博。

  08年,在市慈善基金会支持下,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开拓了一个慈善公益服务项目——“天使知音沙龙”,旨在让自闭症患儿在音乐中体验他人情感,建立起与外界交流的途径。10年“世界自闭症日”,举办了“人文世博,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来自“天使知音沙龙”的患儿在乐团乐手的带领下奏响了爱的乐章。他不辞辛苦为自闭症患儿编写乐谱,指导、鼓励孩子学习乐器。

  此外,他在致力于提高年轻乐手音乐造诣的同时,也给予他们为大众服务的机会。汶川地震时,他带领乐团在静安公园举行赈灾义演,将善款全部交与市红十字会。次日,他应邀赴台湾演出,将音乐会改为“赈灾慈善音乐会”,并捐出自己的演出费。10年,在胶州路特大火灾事故纪念日,又举行了一场街头义演,祭奠遇难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