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善之星”当选单位:上海女记者合唱团

2009年12月6日12: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女记者合唱团是十年前由一群女新闻工作者自发建立的一个艺术团体。从成立之初她们就为自己的演出确立了一个清晰的定位——为社会慈善事业出力、作贡献。

  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义工团队,合唱团为救助失学儿童演出,到癌症俱乐部义演,在奥地利为当地的孤寡老人演唱中国歌曲……

  9年前,女记者合唱团就和一群盲孩子同台演出,不仅为盲童治疗眼疾募捐了10多万元,更让合唱团员们深深感受了慈善的力量和意义;前两年团员们听说贫困地区图书匮乏,就利用每周来排练的机会从家里或者到书店买来各种新书,并捐款为山东万德镇农村残疾人服务中心建立一个小型图书馆,为云南某区的孩子们建了一个乡村小图书阅览室;2001年起,合唱团连续3年为孤残、失学儿童举办整台新年合唱音乐会;此外,因大多数团员都是母亲,所以从唱歌引发了“带孩子一起参加慈善”的愿望,正在积极筹划“每个合唱团员家庭援助一个贫困孩子”的计划。

  如今,合唱团每年都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慈善义演和社会公益演出,多次参加上海最大规模的慈善义演“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