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候选人:孙慧瑛

2009年12月4日11:46 来源:市慈善基金会

  孙慧瑛(已故),女,享年82岁,台胞。

  88年,孙慧瑛回到上海定居,她一直关注祖国统一事业,多次给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写信,为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献计献策。

  自03年以来,孙慧瑛女士积极投入“希望工程”,先后捐款20.5万元,资助云南省姚安县119名家境贫困的孩子上学,并且和每一个孩子保持联系,先后给这些孩子写信近500封。其中一封信中写道:“我用爱我孙儿心爱你们,希望你们勤奋学习,我要求你们的回报是:将来为你们的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个有贡献的人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我爱你们的心去爱别人。”即使近两年患腰腿伤痛、行走不便,孙女士也让人推着轮椅去邮局汇款。汶川大地震期间,孙女士又捐款台币1万元支援灾区人民。今年三月,孙女士在病床上还惦念着云南的孩子,“等我病好以后,还要汇款给他们……”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