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王明光

2009年12月4日11:44 来源:市慈善基金会

  王明光,男,79岁,离休干部。

  二十多年来自费购买野生灵芝赠送患者,使不少病人恢复健康。建筑工人季关宝粉刷墙壁时从高处摔下,虽经医生全力抢救还是成了植物人。王明光与他素不相识,但知道后就去医院探望,见小季家中人少力薄,就帮助护理。每天为季关宝端屎接尿、擦身换衣。小季两年后恢复了健康,亲切地称王明光为“老阿哥”。

  王明光的居室墙上,挂着二十多面锦旗,每一面锦旗后面都有老人热诚相助、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而老王的居所除了一台彩电以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王明光多年来几乎把自己一半的的离休金倾注在购买灵芝送给急需帮助的人上。

  80岁的老王患有高血压,可是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就到江西、吉林等地的深山老林去采集,去向老药工请教。抗击非典,老王捐款3000元;帮助贫困学生徐雯雯上大学,每年资助4000元,一直到雯雯大学毕业;06年社区成立王明光慈善基金,老王拿出15500元资助残疾人、孤老、贫困学生、贫困家庭。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