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王萌萌

2018年1月21日17:0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女,33岁,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创作员,做慈善11年。

  王萌萌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理事,2016年被中宣部、中组部和中央文明办等部门任命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她大学毕业后来上海就业,后辞去白领工作,到公益组织希望书库上海办事处当了整整两年全职志愿者。她参与策划、组织和实施了三项大型公益活动。其中一项获“2006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称号(提名)。

  从24岁到34岁,王萌萌成长为国内首位志愿者作家。她用十年时间深入到云南贫困山区元阳县支教。创作了反映中外志愿者群体的长篇小说三部曲,描写支教志愿者的《大爱无声》、环保志愿者的《米九》和上海社区志愿者的《爱如晨曦》先后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她继续把反映上海中外社区志愿者的《爱如晨曦》改编成38集长篇电视连续剧剧本,获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反映支教志愿者的电影剧本《云中书》获上海文化艺术资助项目。同时王萌萌又用三年时间,在黄茅岭以志愿者的视角编导拍摄了一部反映贫困山区妇女和儿童弱势群体的纪录长片《书术梦嫫(彝语女教师)》。

  她资助了一位苗族贫困女孩,同时又与一位彝族女教师一起创建了“一对一物质资助加情感关怀”的助学模式,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使云南贫困山区近两百位少数民族贫困学子受到长期资助和情感关怀。她多次发起募捐活动,一批批爱心援助物资运往贫困山区,切实改善了少数民族学子的困境。王萌萌的事迹得到了中央文明办高度评价和鼓励,中央文明办领导接连三次做出批示,褒奖“王萌萌为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