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徐光宁

2018年1月21日15: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男,62岁,上海惠老便民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做慈善5年。

  他平时艰苦朴素、省吃俭用,但是面对着社区的老老少少,千家万户,他用博大的胸怀,慈善的大爱,滋润着一颗颗渴望帮助的心。他只是一个理事长,他的责任就在于对中心的管理和服务。然而,自从他承接慈善超市,踏上这一岗位后,主动承担起了关注和关爱社区的困难群众,已是60多岁的他,每个月都要自己扛着大米,拎着油桶及生活用品,一层一层地上到五楼,将这些食品亲手交给天山新村的一对老兄弟(闹访户),使他们感到阵阵的温暖。以往经常在信访窗口闹访的这对兄弟,现在已是完全变样了,精神好了,心情畅了。

  长宁区每年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展风采、真情回报社会”----社会组织公益伙伴日活动,他年年不落下,到现场义卖、甚至裸卖。特别是2015年在为期一周市、区联手组织开展的社会组织嘉年华活动中,为活动捐赠了1万元,保障了每天20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的用餐。每年重阳节单为高龄老人送长寿面,累计超过了5000人次。在为虹桥街道慈善服务社开展关爱困难老人活动中,捐赠“亲情卡”达12万元之多。2014年在长宁区“蓝天下的至爱——书画慈善拍卖”活动中,现场拍下了三幅油画和水粉画,资金达25.5万元。2016年在长宁区“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中,现场捐赠了2万元大礼包,用于街道困难具名春节帮困;并为一困难户装修捐赠1万多元;为区人武部老红军纪念活动捐赠6万元等。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徐光宁累计捐赠长宁区慈善基金会285万余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