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金裕龙

2019年11月11日16: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男,73岁,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参与慈善公益活动20余年。

  在支持教育方面,2017年,金裕龙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区代表机构了解到区内一些孩子因各种困难而无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当即决定每年捐赠25万元资助“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为浦南七所学校的低保、低收入、边缘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持续性课业辅导,并增设兴趣拓展、职业体验等内容,帮助受助学生提升学业水平,提高综合素养,目前已有良好成效,此外,也曾多次捐资建教学楼。在农村扶贫方面,与曹家浜村结对共建,近年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曹家浜村的村容村貌、道路建设、排污设施维护、普法宣传、帮助困难群众就业等实事项目,并授之以渔,使其脱贫、转型。此外,还有为残疾儿童捐资轮椅、关爱老人、援助灾区、关爱困难职工、支持文化传播等。在公司改制10周年庆典之际,他将原本打算搞庆典活动的钱款近400万元悉数捐出,还发动全体职工现场捐款近10万元,资助成立了老年人“慈善戏剧组”等积极传播慈善理念。近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集团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达5000万余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