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蔡健玉

2021年11月24日8: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女,35岁,杨浦区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长,中国共产党党员。

  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她始终像天使般用善心温暖居民,用责任守护健康。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她又走在精准扶贫的最前线,主动报名参加上海市第十一批援滇工作。扶贫工作期间,她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白衣战士的誓言,为贫困山区的群众送去爱心、温暖、技术和健康。在玉龙县内平均海拔3000多米、山路崎岖的东部各个乡镇卫生所之间奔波,每天一早出门,直到深夜才回宿舍。一次因为路面结冰,考察车辆侧翻于路边树林,而另一边就是悬崖,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大半年的时间里,她走遍了玉龙县的13个乡镇。

  同时作为全科主治医师,她还多次利用周末时间为当地卫生院开展专业技术讲座,提高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2020年11月至12期间,任劳任怨为玉龙县卫生院搭建信息化建设平台,为后期实现线上诊疗打下坚实基础。细心的她发现当地乡村卫生院对上海的医疗服务模式和专业技术很向往学习,她主动与中心联系,在杨浦区卫健委的指导下,2021年1月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科、康复、公共卫生等各部门的6名优秀骨干成立志愿队伍,前往玉龙县拉市镇卫生院进行对口援建,并签订援建协议,将支部品牌“医心医意送健康”送进山区。

  此外,她在2021年瑞丽又现疫情、大理州发生地震时,都积极参与救援,联系相关单位支援,为当地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等。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