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张方杰

2021年11月24日9: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男,61岁,上海鑫益瑞杰有色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他既大力支持当地慈善事业,同时也关心千里之外的云南省,虽已步入花甲之年,但他从事慈善事业的热情一点不亚于年轻人,用爱心感召公司员工及其他企业家共同践行慈善理念。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在公司招工方面,他始终重点关注困难弱势群体,与企业所在地的秦望村建立了长期困难帮扶和帮困助学机制,定期为秦望村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定向为村里特别困难的大学生捐助学习经费,向张堰小学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学习物资等。此外,还定向捐赠云南帮扶地区。

  弘扬美德尊老敬老。他积极倡导并参与老龄事业建设,出资捐物,热心参与助老公益活动,关心老年人群,亲力亲为。连续几年向张堰镇敬老院捐款捐物107万元,用于加强敬老院基础建设、改善老人生活,尤其关心敬老院内的孤寡五保老人,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关心好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给他们更多的关心,逢年过节要添新衣,平时要带他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了解社会,感受国家的变化。

  全力抗疫。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抗疫一线。他亲自指挥相关部门员工加班加点储备防疫物资,在防疫物资最缺乏、最紧张的阶段,主动帮助政府部门寻找采购资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