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刘忠生

2021年11月24日9: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男,49岁,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通过党建为公司业务引领方向,创造性地提出了“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以党建引领企建,以企建推进党建组织了大量企业党建活动,牵头成立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并于次年升级为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开展“游戏+公益”、“游戏+医疗”“游戏+四史教育”等项目。

  在疫情防控方面,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月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抗疫。当得知普陀区成立新冠疫情监测点后,公司第一时间向普陀代表处捐助200万元助力区防疫工作;发挥技术优势,推动科技防疫,携手人民网联合推出一款全民防疫答题游戏;其党支部成立疫情监控信息研发网上办公室,公司技术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信息登记链接系统”研发,大幅提高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效率,该系统已于2020年2月3日上线启动,服务于普陀区的长征镇等社区居民口罩登记工作。组建青年员工防疫突击队,23位波克志愿者完成近350小时的公益服务。

  在刘忠生主导下,公司2019年成立的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由员工组成的专业团队运营。2020年社会捐赠总价值超过1225万元。截止今年4月份已参加公益活动20余次。

  出资30万赞助由团市委承办的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激励青少年在科技领域走得更远;2019年向大学生创业基金捐资,已累计捐赠110万元。2020年与市志愿者协会合作的《猫咪公寓》游戏举办义卖,支持流浪动物领养工作和文明养宠观念宣传等。

  在健康医疗方面参加由上海市儿童医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为白血病患儿捐发公益行动”,自2018年起总计认捐100顶假发,认捐周期三年。此活动还发布了上海首张爱心捐发地图,并开通了社会募捐通道,覆盖全市8大区;协助沪上慰老服务组织构建针对认知症失智老人的照护服务体系。

  在扶贫助学方面与云南省镇雄县的学校开展定向扶持及慈善助学项目,重视人才培养等。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