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慈善箴言"评选活动首次评委会召开
会议甄选出100条入围箴言

2018年10月30日16: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慈善箴言”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专家评委会。会议从投稿箴言中甄选出100条入围“慈善箴言”,这100条箴言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网络投票环节。

  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宋超主持会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通报了第四届“慈善箴言”征集评选活动的情况。

  本届“慈善箴言”征集评选活动以“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为主题,活动于6月25日启动征集,截止9月15日投稿通道关闭,共收到了投稿箴言5721条。参与投稿的人群上有80岁的高龄老人,亦有低年级小学生。

  本届活动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了活动知晓度。除了平面媒体、邮件、信件、电话热线等征集传播途径外,还结合了本地各门户网站、各类微信公众号、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16个区代表机构的新媒体渠道、阿基米德移动收听端的力量,形成了立体布局,集合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能力。此次征集范围也不断扩大,投稿人群来自全国13个省市。投稿质量较往届也有较大提升,大部分箴言作品都符合本次征集活动的要求,有些箴言朗朗上口且体现了一定的文化底蕴。

  另外,本届慈善箴言征集活动中,首次推出了“声音日历”这一互动环节。该小程序利用图片、文字和声音来立体呈现慈善箴言的意义和内涵,从而提升箴言的可读、可听、可看性。同时,《直通990》栏目制作了“慈善箴言”专辑,邀请了不同年龄的平凡人走进录音棚,录制历届的“十佳慈善箴言”,用凡人的声音传播慈善箴言。

  下一阶段,市慈善基金会将联合新媒体平台,对这100条入围的慈善箴言进行网络投票。届时,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的结果,最终评审出本届活动的“十佳慈善箴言”。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宋超主持会议

图像
谢玲丽通报相关情况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