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少儿艺术培训项目

2019年6月13日16: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宗旨:为自闭症、白血病、智障、聋哑等残疾的困境家庭孩子、外来务工者子弟等青少年创造学习创意艺术和应用设计的机会,推动公平教育,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可持续的帮扶机制。

  内容:搭建公众参与、慈善融合的教育平台:牵手高校艺术专业师生志愿者,对残疾的困境家庭孩子、外来务工者子弟等青少年开展“慈善+创意+设计”的各类培训,培育其慈爱之心、提升其创意艺术素养;举办相关设计大赛,以赛促学,发掘创意人才、增强其创意设计能力;联合专业的爱心企业,将竞赛优秀作品商品化,只要商品持续被销售,作者就有稳定的收入,就可以自食其力,进而改善生活质量。

  成效:项目得到近百所学校、社会机构和企业倾心合作,已开发二十多门创意课程,针对残疾的困境家庭孩子、外来务工者子弟等青少年开展五万多人次培训,组织大赛三场,百余人获得相关奖项,高校专业教师和专业设计公司将独具个性、创新功能的获奖作品通过三维建模、3D打印等方式,精美地展现。二十多件获奖作品已被晨光文具等企业生产成各类爱心公益商品,在全国销售,一些学员通过本项目走向就业岗位。

  资助标准:每捐助120元就能帮助一位特殊青少年参加一次创意创新课堂训练。

  执行单位: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