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爱”专项基金

2018年12月14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以“坚持、关爱、未来”为理念,由上海薇妮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发起,致力于捐助教育和医疗两个领域的公益项目。通过宣传公益、宣传社会责任,给合作者提供一个尽社会责任的渠道,同时把企业精神充分发挥,做一个有爱心、有温度、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

  2018年9月,“坚持爱”专项基金举办“首届自闭症研究上海国际论坛”,关注自闭症大龄青年的教育及就业,携手国际著名专家、政府机构、权威媒体和公众人物,倡导重视自闭症人群,传递更多的爱与宽容。10月,基金为云南贫困山区的支教老师捐赠了一个带有现代化设备的住宅——“荣耀之箱”,改善了那里支教老师的生活质量。

  一、首届自闭症研究上海国际论坛

  9月13日,上海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与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共同承办首届自闭症研究上海国际论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先生的精彩致辞为本届自闭症研究上海国际论坛拉开序幕,他说本届论坛共同探讨自闭症研究,分享、交流各自理念、实践探索及经验体会,这是具有开创性、具有历史意义的。他代表论坛主办方欢迎各界人士的踊跃参与,并积极评价本届论坛是帮助自闭症群体,不懈努力、密切合作的新历程的开始。

  坚持爱专项基金作为此次自闭症研究论坛的承办方之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造了一场国际论坛盛事。让嘉宾、观众获得科学研究成果的同时,又不失爱与美好的论坛氛围。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的六位自闭症领域的杰出专家,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高亮教授,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人、首席记者骆新,香港知名演员、公益明星翁虹共同探讨关于自闭症的筛选、教育、就业等问题。

  详细报道:http://www.scf.org.cn/csjjh/n2740/n2741/u1ai184977.html

  二、改善云南腾冲山区小学支教老师居住条件

  冲水马桶、微波炉、电磁炉……看着这些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一双双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五六十个孩子挤在一个几平方米大的集装箱里,没有挤进去的孩子则在窗口把头伸进去看。这个吸引孩子目光的集装箱,就是日前由上海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与大城小爱慈尚会,在腾冲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落地云南腾冲户弄完小的荣耀之箱。这个满载爱心的荣耀之箱,是由“薇妮体雕”和“百合春天”两家公司捐赠。

图像

  荣耀之箱,是利用废旧集装箱,通过设计、装修做成的简易支教老师宿舍,是送给支教老师的“新房”,有单独的厨房、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电磁炉等设备,是一个功能齐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空间,是为支教老师造的“五星级的家”。

图像

  本次荣耀之箱落地的腾冲市蒲川乡户弄完小,是一个边远贫困农村山区,条件艰苦,师资力量薄弱,3年前4位支教老师的到来,使得校舍更加拥挤。学校的卫生环境更是让人堪忧,整个学校只有一个公共洗澡间,学校操场上只有一个老式的厕所。荣耀之箱的落地,美丽的山村将会迎来更多有情怀,高素质的老师,为大山孩子留住支教老师,就是让大山孩子能开拓眼界,受到更好的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