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社区——浦东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9月8日20: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上海慈善网讯  为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有效发挥社区基金(会)平台,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9月8日,作为上海“公益伙伴月”的重磅环节,“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于全是六大地标性商圈同步举行。

  活动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杨浦区民政局、普陀区民政局、浦东新区民政局、徐汇区民政局、虹口区民政局、长宁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帮困互助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为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活动通过搭建市区政府合力、公募基金会携手、企业基金会助力,三方共同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的新机制,用创新的方式探索社区基金会发展,努力摸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培育体系。让公众感知社区基金会“公益就在身边,让社区公益像空气一样荡漾”,使城乡社区治理真正成为服务居民、造福居民的民心工程,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同一日,浦东分会场“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在上海文峰广场顺利举行。浦东分会场活动由浦东新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沪东新村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同志、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副局长徐红同志、沪东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萧同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小丹同志出席参加活动。新区13个街镇相关部门、14家社区基金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5根羽毛”公益项目、“可食地景”小农园、慈善超市……在活动现场,浦东的14家社区基金会首次携手社区慈善超市,通过摊位展示向市民群众推广社区优秀的公益项目。市民们不仅揭开了这些名字中带着神秘色彩的公益项目面纱,还加入到了“益美益唱”合唱队,与浦东突出公益人物、社区基金会代表、部分社区居民们一起,共同唱响浦东社会组织版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