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爱心企业和个人连续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2020年2月25日16: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所有人的心。全国人民上下一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助力。浦东新区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热心人、有心人,他们用爱汇聚成一道道暖流,为疫情防控救治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2月2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迎来了上海钻石交易所成员单位的王海滨先生等一行人。自疫情发生后,王海滨先生等人非常关心浦东抗疫一线人员物资保障情况,他们积极调动身边资源,联系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这次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赠一批防护隔离服,希望能切切实实帮助抗疫一线,为这些冲锋在前的抗疫“勇士”提供一份保障。

图像

  上海港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先后五次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捐款共45万元,定向用于浦东惠南、老港、大团、新场、祝桥等街镇社区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公司老总说:“港城公司是在17年前,在另一场病毒的考验下呱呱坠地的。公司发展至今,不仅有港城人自己的开拓精神,也更有社会的支持和接纳。我们港城人开着面包车走过南汇的土地,那一座座曾经在动迁工作中与港城结下不解之缘的村庄,给了我们港城人温暖与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17年来,港城公司曾多次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港城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又怎能袖手旁观!”

  “你好,捐款要怎么捐?”2月20日,宣桥镇社建办接到一位爱心人士电话,工作人员刚拿起电话,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年长者的声音,经了解这位爱心人士叫叶德兴,老人家是宣桥镇三灶村的居民。他说:“我要捐钱给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上海医疗队,钱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就可以捐。”电话里咨询好捐款事项,老人家随即赶到镇里捐赠了10万元,希望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将善款转赠到武汉抗疫第一线的上海医疗队。

图像

  康桥公元三村小区居民吴新海是一位非常热心慈善的企业家,他们一家也被授予公元三村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在这异常凶猛的疫情面前,老吴和他的两个儿子吴守宁、吴守园为抗击疫情,于2月21日上午一起来到居委会,送上9万元捐款,向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英雄们表达最真挚的敬意。老吴说:“我从小就一直教育子女要为社会作贡献,热心公益,我们父子三人每家捐赠3万,总计9万元,希望用这笔资金来救灾救难,抗击疫情。今天我带着我的两个儿子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家风,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吴守园接着他爸爸的话说到:“事在人为,略尽绵薄,愿病者康复,盼英雄凯旋!”

图像

  2月20日上午,康桥镇汤巷中心村家门口服务站迎来了一位居民,他叫汤磊,只见他拿出一个信封,从里掏出一沓现金,总计人民币1万元整,他要用捐款的方式向奋战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们表达敬意。他表示,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也想尽一点力,但是感觉也做不了什么,就用这种方式表达一点心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