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引导慈善资源参与社会治理

2020年9月5日20: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上海慈善网讯  2020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今年,浦东新区的“中华慈善日”活动以“大爱抗疫,‘益’心建城”为主题,旨在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参与,彰显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传递的关爱与温暖,引导更多慈善公益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图像

  9月4日下午,“大爱抗疫,‘益’心建城”2020年浦东新区第五届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雪城、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周小平、副局长徐红、市民政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赵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副会长姜曙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勤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分管领导,部分社会组织的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应邀出席,全区社会组织也通过线上直播实现了“云参与”。

图像

图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浦东新区慈善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捐赠,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慈善捐赠工作,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立了由区民政局牵头、区审计局、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区红十字会等参加的慈善捐赠统筹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全区慈善捐赠款物的统筹协调、供需对接、有效分配使用和依法审计监督。浦东的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关心、支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据初步统计,截至2020年8月31日:

  浦东新区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收入已达5672.58万元(定向捐赠用于浦东新区的为2835.45万元),捐赠支出已达5393.99万元;

  浦东新区有关慈善组织共接收捐赠物资折款894.36万元,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有关部门和36个街镇共接收捐赠物资605.47万件,累计使用563.56万件。

  仪式上,在疫情期间作出杰出贡献的浦东爱心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行业代表收到了表彰。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