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同心筑大爱”中国画名家慈善募捐邀请展开幕
农工党上海市委捐赠100万元善款助力扶贫事业

2020年12月11日18: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蔡威、钟燕群等共同开启“翰墨同心筑大爱”中国画名家慈善募捐邀请展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1月下午,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翰墨同心筑大爱”中国画名家慈善募捐邀请展,在上海浦东图书馆开幕。开幕式上,农工党上海市委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专项帮扶资金100万元。这也是农工党上海市委自2012年以来举办的第八次“文化助力扶贫”公益活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暨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农工党上海市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宝斋画院联合主办,农工党上海市委联络专门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承办,上海浦东图书馆、荣宝斋出版社协办。

图像蔡威、钟燕群等共同向艺术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慈善募捐邀请展汇集了100余幅中国画作品,表现了脱贫致富、生产建设、教育医疗、生态环境、抗疫与复工等主题,囊括了特邀的50余位荣宝斋画院名家、导师所创作的最新力作。这些作品源自生活,生机勃勃,是现实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更是美术家们以大美育化大众的历史见证。他们有的笔墨简括,意趣丰饶,将故园情思和赤子情怀娓娓道来;有的设色清雅,张弛有度,描绘了一幅幅亲切感人的家乡场景;有的是新中国现实主义水墨画经典之作,代表着一代又一代的希望和向往;有的采用写实主义绘画语言,表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脱贫致富,全面奔向小康的可喜硕果;有的通过写意与精神境界的精妙刻画,表现了劳动人民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展紧扣景深与情深相融的现实主义时代主题,展现了华夏大地的乡土人情与精神面貌,呈现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的精神力量。

图像施南昌代表市会接受艺术家捐赠画作

图像陈建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接受善款捐赠

  开幕式由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主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荣宝斋集团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处会长陈建,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农工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姚捷、农工党上海市委原秘书长、机关一级巡视员王晓东,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玮,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以及来自荣宝斋画院的特邀名家和艺术家、爱心企业家、农工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画展现场,农工党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购,所筹善款将用于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像张华致辞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