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浦东新区掀起社会各界慈善公益热潮

2021年1月18日14: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在岁末年初举办“蓝天下至爱”、“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已经成为浦东新区慈善公益文化的重要传统。2020年12月活动再次启动,新区各委办局、社会团体和街镇相继举办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掀起全社会慈善公益的热潮。

        慈善破圈 打造生态

        2020年12月18日,首场“美好浦东·向善论行”慈善公益主题沙龙在浦东前滩举办,来自不同领域跨界的社会爱心人士与企业展开交流。

        “向善论行”系列沙龙致力于提升慈善公益跨界出圈,增强慈善公益的参与性,用创新的方式,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各层面慈善公益议题的讨论;致力于构建企业尽责、机构践行、社会动员、基金会募款、媒体传播、大众参与的一个完整慈善公益生态圈。

 图像 

        项目认领 精准对接

        2020年,浦东新区深入推进实施困难群众帮扶项目认领机制,引导爱心资源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项目化运作充分发挥联合捐“一次募集、统筹使用”和“谁募集、谁使用”效应,整合爱心资源,深化和扩大“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的品牌内涵和实际效应。

        10月20日,陆家嘴街道长者膳食改善计划在陆家嘴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梅园分中心启动。该项目为对特殊标识老人(低保收入、特困供养、优抚及重残无业等)给予每餐3元到5元的精准补贴,借力陆家嘴社区基金会,采用“线上广泛募集+线下精准对接”的方式做大资金池,让区域内各类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能够有针对性参与到助老服务中,实现“政府搭平台、企业出资金、老人得福利”的三赢。

        周家渡街道按照辖区困难群体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需求,设立捐款及非捐款类的爱心项目。街道发动社区爱心企业、机构以及相关公益组织积极认领爱心项目,汇集多方爱心,传播慈善理念,将街道慈善公益工作落实落地,让辖区困难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三林镇精心组织了以“凝善聚力 爱满三林”为主题的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通过趣味运动会进行预热,开展后备箱集市、公益传唱等活动,来为“为老小屋”项目、老年人助餐项目、百岁老人慰问、沐浴椅如厕扶手安装项目、发放残疾人防疫包、认知症友好社区项目进行劝募。

图像

        义卖义拍 爱心无价

        作为慈善的传统形式,义拍、义卖在许多街镇的“联合捐”活动中开展。无论是“低价买卖”,还是“溢价拍卖”,大家都觉得:“为了慈善,值!”

        2020年11月6日,东明路街道开展慈善联合捐启动仪式暨爱心义卖活动,结合社区便民服务,呼吁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为街道后续活动开展渲染了浓郁的募捐氛围。截至目前,共募得善款92.61万余元。

        12月11月下午,农工党上海市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宝斋画院联合主办,农工党上海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承办的“翰墨同心筑大爱”中国画名家慈善募捐邀请展在上海浦东图书馆开幕。开幕式上,农工党上海市委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捐赠专项帮扶资金100万元。此次邀请展汇集了100余幅中国画作品,展现了脱贫致富、生产建设、教育医疗、生态环境、抗疫与复工等主题,紧扣景深与情深相融的现实主义时代主题,呈现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的精神力量。

        12月12日下午,北蔡镇第十九届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创意的慈善公益市集热闹开场。市集活动丰富多彩,有趣味立体贺卡任务打卡、亲子手工DIY、画作义拍、慈善法拼图游戏、爱心捐款、联合部分商户产品义卖项目等。

        12月17日,第十九届上钢新村街道慈善公益联合捐主题活动暨“一米书桌”困境家庭青少年成长计划总结会在长青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还设有“一米书桌”公益义卖、慈善超市义卖、垃圾分类环保游戏、公筷夹夹夹、“新七步”对对碰、便民服务等活动摊位。

图像

        形式多样 爱满社区

        慈善跑、微心愿、便民服务……慈善形式多样,爱心不变,让爱满社区、爱暖人心。

        2020年10月22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总工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共同主办的浦东新区工会“点亮微心愿·筑梦新时代”第六届困难职工微心愿圆梦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办。今年的困难职工微心愿项目,将这份爱沿着长江水延伸到了云南,通过云南省大理州总工会,共为大理州104名困难职工圆梦。

        11月18日,张江镇慈善超市全新开业。慈善超市积极开展慈善救助,设立捐赠物资义卖点、慈善爱心专柜、读书阅览区、社区大客厅、智慧健康小屋、禁毒办公室、社区科普馆、便民服务等十多项功能。

        11月24日,川沙新镇“慈善公益联合捐”启动仪式暨第五季“善行川沙·益起走”爱心众筹活动正式开启。该活动延续往年的“健康走+公益”模式,参与者每天健步5000步即可点亮川沙六大社区代表性地标,每走10000步=6元,让大家迈出的每一步,都意义非凡。

        “浦共益”资助社会组织陆续开展了多场募款活动,通过爱心义卖、公益手作坊、公益影像展等多种形式,将募集款项定向捐赠给设立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的“浦共益”专项专项基金,支持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全欣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小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浦共益”专场慈善义卖;欣耕工坊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浦共益暖冬行动”手工润唇膏制作活动;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开展“浦共益”募捐活动;区级慈善超市开展爱心直播拍卖活动。截至目前共募得善款约5000元,后续还有更多慈善活动陆续开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