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成立为老服务联合体

2021年10月30日18: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9日下午,五里桥街道养老服务联合体启动仪式在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十三五”期间,在市、区民政局的关心和指导下,五里桥街道按照《上海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指引》工作要求,加大养老投入,努力挖掘社区空间资源,建设各类形态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优化专业养老服务供给,织密织牢养老服务网,构建形成“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活动当天,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刘慧娟、黄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翼菁、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与养联体成员代表共同启动五里桥街道养联体。养联体的成立也标志着五里桥街道养老服务向“高品质、全覆盖”的目标更进一步。

图像

  黄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翼菁出席启动仪式并做讲话,她对五里桥街道率先成立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表示肯定,认为养联体推出的“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能切实满足居家养老需求,很有成效。希望街道继续保持敢闯敢试的干劲,围绕辖区内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促进各类养老服务形态的融合发展,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增能、增效。还希望抓住城区数字化转型契机,做细做实“智慧养老”,使“数字”福利更好惠及银发群体,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效率和能级,构建具有五里街区特色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助力黄浦区养老服务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孝文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街道将建设好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不断丰富 “七心七助”项目内涵,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品质、全覆盖的社区养老服务,推动社区养老服务“从有到优”高质量的发展。

图像

  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范伟林、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颖为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授牌。

  上海福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文代表全体养联体成员单位郑重承诺: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服务好五里桥社区老人居家养老而不懈努力。

  现场还邀请到了“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的受益对象及家属代表同大家一起分享现在养老生活的改变。“卫生间增加了扶手、座椅、智能感应灯,厨房安装了烟雾报警器,对我们老年人的居家安全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作为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的首批收益者,年逾80岁的周老伯激动地表示,“七心七助”项目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图像

  活动现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彭维新还为部分“七心七助”项目受益对象的代表赠送了爱心绒毯。

图像

  同时,现场还安排了“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社区推介展位,吸引众多社区老人前来咨询及登记。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