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杨"搭平台
静安区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援疆工作

2019年12月19日9: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在当地建立了援疆党建服务站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由援疆干部人才带领当地专职志愿者组成“小胡杨”项目团队负责运行,积极引入上海优秀社会组织并在“小胡杨”设立工作站,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精准、长效、持久的社会援疆新模式,实现了紧贴需求、工作落地、服务到人。通过上海援疆小胡杨平台,上海社会组织深入了解巴楚所需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援疆工作。

图像

  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引导带动上海楼宇企业和广大白领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中,发起各类捐赠公益活动,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动。结合巴楚实际情况,引导企业和白领积极参与为贫困学生募集衣物、送玩具文具的“小胡杨·温暖计划”、为贫困学生家庭配备小书桌、小台灯的“小胡杨·点亮计划”和帮助实现贫困儿童“微心愿”的“小胡杨·圆梦计划”,开展“上海白领牵手新疆青少年”交流交往活动,引领巴楚益家盟成员主动履行社会功能,发挥静安企业社会资源优势,并推动两地企业开展扶贫公益行动。白领驿家积极探索援疆的形式内容,从捐款捐物不断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帮助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拓展延伸。

图像

  上海静安区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一直致力配合静安区的援外工作,增进沪疆两地学生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同时结合巴楚的实际情况,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给巴楚群众捐赠众多的衣物、学习用品、书籍、为巴楚学生圆梦等,从物资资助上积极参与援疆工作,为巴楚的建设添助力。

图像

  上海静安区心灵导航心理咨询中心积极参与巴楚本地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工作,成立了“心灵导航·小胡杨巴楚工作站”。心灵导航的专家们不仅多次赴巴楚实地教学,还通过微信群的形式开展长期微课专业教学、远程视频教学,在心理培训上予以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指导;并对志愿服务活动本地化运行和管理提供长期、持续的指导。巴楚本地心理志愿者前往上海进一步学习培训期间,心灵导航的专家们更是针对志愿者的情况精心设计课程,让志愿者每一次的上海行收获满满。上海静安区心灵导航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小胡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心理志愿者,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图像

  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自从在小胡杨成立巴楚传统文化工作室以来,积极为巴楚输送社会人才和物资力量,为本地社会工作提供硬件设施和软件支持。深入调研学校、社区,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以及传统文化的迫切需求,积极将传统文化带进学校和社区,让传统文化在巴楚生根发芽;一直致力于培养本地传统文化的志愿者,通过专题培训、志愿者示范课以及巴楚志愿者前往上海静安汉未央基地进一步学习,凝聚了一批热爱弘扬传统文化的志愿者队伍,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庆典让巴楚的青少年们领略传统之美,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

图像

  上海静安区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积极促进巴楚科普的发展,在巴楚县市民之家打造出VR网络教室、3D打印教室,将智能阅读机器人带进巴楚,众多硬件设施的配备,让巴楚的孩子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积极帮助本地科普及绘本阅读志愿者人才队伍的培养,通过远程视频教学、专家授课指导等方式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并促进巴楚校园成立木工社团。

图像

  上海市梦想加油站青年发展交流中心让专家老师来到巴楚,开展本地志愿者人才培训,送课进社区、校园,搭建“小胡杨·梦想加油站”活动室。长期开展远程科普课程,通过远程视频授课的方式,让学生聚集在“小胡杨·梦想加油站”活动室与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相关的科学知识。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