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居民建立一座"避风亭",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2020年2月20日12: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前几天寒潮来袭,抗击疫情而蹲守在弄堂口的志愿者在风雨中驻守,楼上的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两位居民自发用自己家的木板,为志愿者搭建了一个门岗,供站岗时遮风避雨,这样暖心的事就发生在静安寺街道愚谷邨居民区。

  2月14日晚断断续续下了半夜的雨,2月15日又突然降温十多度,站岗的志愿者被风吹得直哆嗦,这一幕幕都被住在一楼的居民老张和五楼的老王看在眼里,70多岁的老张手艺好,向老王提议一起给志愿者建个小房子,老王立马答应,两人找寻出家里多余的木板,2月16日一早,两人拿着榔头和木板便在小区铁门外忙开了。老张是“总策划”,老王负责打下手,来往的居民听闻两位老人在为志愿者做小房子,无不伸出大拇指。

  2月16日晚,“避风亭”完工了,虽然只有一平米大小,只能容纳一个人,但也能满足这里站岗的需求,一人站岗时可以不用守在风雨里,坐在小亭子里也可以看到外面进出的人员,当晚,“避风亭”就交付使用了。老张和老王还从家里拿来了桌椅,放在小亭子里,供志愿者休息。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