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慈善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年5月29日19: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在静安八佰秀会议中心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总结回顾了2019年静安慈善在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精准扶贫等各类慈善募捐和帮困项目上取得的新发展和新成效;听取了区代表机构抗击疫情工作汇报和财务的预决算情况;部署了区代表机构2020年的慈善工作计划;同时根据市慈善基金会的章程规定,进行了相关人事变动。

  2020年,区代表机构将继续按照“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新时代慈善工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与民生兜底保障的有关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包括根据市慈善基金会和静安区委、区政府关于抗疫捐赠款物使用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类“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募捐活动;按照项目化运作机制,组织开展好各类慈善帮困、扶贫项目;加强与区台、区报等宣传媒体合作,做好各项慈善活动信息的及时发布,同时做好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的筹备工作;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提高慈善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会上,因到龄即将离任的副会长顾维民做了发言,他表示慈善事业是国际静安的一张名片,社会发展不仅需要GDP,还需要人文关怀,不仅需要蓝天白云,还需要蓝天下的至爱。

  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就进一步做好静安慈善工作分享了三点体会,包括团结奋斗,继续推动慈善工作的发展力,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构建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有效提升慈善工作的影响力,传递慈善正能量;继续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慈善公信力。同时,继续加强大额捐赠方的管理制度,增加爱心单位对捐赠项目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图像刘晓明会长主持会议

 图像顾维民副会长发言

 图像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讲话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