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举行2020中华慈善日暨上海公益伙伴日主题活动

2020年9月20日11: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9日上午,2020年静安区“中华慈善日”暨“上海公益伙伴日”主题活动在静安公园举行。本届活动秉持“公益之城”建设理念,围绕“温暖这座城”这一主题,将公益与慈善相结合,聚焦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参与。

图像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上海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处处长张晓颖,上海市民政局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副处长马继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会长刘晓明等出席。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以及各领域代表性社会组织、区域内代表性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

图像

  通过“区街携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公众体验活动”相结合,着眼构建“跨界合作、分享交流、开放创新、融合共赢”的伙伴关系,并通过公益沙龙、公益展示、公益体验、公益市集等活动版块,凸显社会组织的作用和风采,展示国际静安的公益慈善形象。

图像

图像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仪式和市集两个环节。在仪式环节举行了2020-2021年度静安区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并向荣获2019年4A、5A级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颁证授牌。

图像

  特邀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静安培熠社区幸福调解事务所的4位静安抗疫代表重温齐心抗疫的共同回忆,现场进行《战疫情》情景讲述。

图像

  发布由静安区社联会梳理汇编的《“益”本通--社会组织相关法规政策选编》,便于社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寻求参考依据。

图像

  爱心企业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82.4万元,用于云南广南、新疆巴楚、西藏日喀则的困难家庭重病儿童救助和“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助力脱贫攻坚。

图像

图像

  仪式最后,由上海滑稽艺术团副团长潘前卫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主题分享,静安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发起“我承诺,我行动--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倡议。

图像

图像

  展示区“以 ‘益’战疫区”,通过图文展示“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对口扶贫区”则聚焦静安对口援建地区产品和网络扶贫项目展示;服务区包括生活服务和卫生健康两大板块, 涉及养老服务、白领服务、卫生健康、社区自治等十多个领域,共3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充分展现了静安公益慈善风采。现场还有“云直播”实时展示,增强线上线下互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