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侬一把”!
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2020年10月12日12: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陈伯伯你好,最近身体怎么样?”近日,社区困难家庭陈老伯家,来了一位他熟悉的志愿者周秀珍,旁边还多了一位拉着购物拖车的先生。原来,周秀珍是来开展帮扶活动的,她上午刚做好耳石症复位术,医生叮嘱要多休息少运动,更不能太用力,就请老公帮忙,用家里的购物拖车,把给陈伯伯的慰问品送来了。陈老伯和家人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握着周秀珍的手,请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这是静安区彭浦镇启动实施“帮侬一把”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中的一处场景。

  彭浦镇通过开展专业医护人员上门,对服务对象开展疾病知识认知、用药指导、健康诊疗等服务;通过专业社工的上门,对服务对象开展个案服务;通过志愿者上门,提供探望等辅助性服务;通过资源链接,为服务对象提供定向的资源及物质资助;通过开展专业护理指导及心情放飞小组活动,对服务对象和家属(照料者)提供服务,从服务对象疾病认知、康复、心理、物质上等多方面,提供精准帮困服务。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