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暖彭浦系列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12日11: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近日,2020年“益”心暖彭浦——彭浦新村街道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第二场分内场和外场同时举行。

  在内场活动中,街道社会组织抗疫工作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街道“筑梦计划”第五期微项目正式启动,镜头下的“夕阳之美”“淘在彭浦”二手闲置物品交换等8个第五期微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

  据悉,“筑梦计划”开始于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该项计划通过把居民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让居民更关心身边事、社区事、大家事,挖掘领袖、打造项目、培育组织,为社区草根组织提供经费支持、资源支持、能力支持,营造充满活力的社区治理生态系,激励更多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刚刚结束的“筑梦计划”第四期微项目共开展活动78次,居民参与2886人次,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部分项目内容将在第五期中延续。

  近年来,彭浦新村街道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让渡公共服务工作空间,推动形成街道“益满彭城”社会组织工作品牌,同时每年安排专门资金购买社会组织项目近30个,促进辖区社会组织成长为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在社区服务、公共管理、心理疏导、文化建设、特殊人群照顾等各个领域都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街道还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推出多项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其中,“益起成长”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从社区居民中挖掘社区领袖、热心人士,通过技术指导、资源配置、资金扶持等各种方式,形成了一批在居民中有活力、有影响力的草根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领袖训练营”计划通过深入的社区调研,挖掘社区领袖、热心人士及有意愿成立社会组织的人士,引导社区能人从“我”变成“我们”,从“单次性服务”变成“系列性服务”。

  “筑梦计划”为社区团队或社区社会组织提供微额资金支持,助力项目运作。“破茧计划”则邀请专业社会组织资深人士来社区社会组织挂职或督导,引入外部资源……

  与此同时,街道还在全区成立第一家街道层面的社会组织联合党总支,发挥党建对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增强政治认同、承担社会责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